分享真正的重要議題,在網路上激發起更多的正反面討論"

http://toye4441.pixnet.net/blog
http://mypaper.pchome.com.tw/mis968
http://blog.roodo.com/mis968
http://blog.sina.com.tw/mis968/
http://toye4441.pixnet.net/blog/post/108562430 

" 會員登入

新使用者?立即註冊
.
服務首頁|服務說明|Yahoo!奇摩.
知識+ 首頁
知識分類

電腦網路
科學常識
醫療保健
煩惱心事
生活資訊
手機通訊
休閒嗜好
視聽娛樂
運動體育
社會人文
商業金融
教育學習 .如何做
煩惱
主題知識
.我要發問 發表 我要發問 ..熱門: 中華職棒 MLB 4G LTE 丙烯 氣爆 主題 從科學角度看病毒 .知識搜尋 ....知識+ 首頁> 社會人文> 法律> 勞資權益 加入追蹤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看另一則問題 .知識問題|
公司欠薪5個月,我還需跟公司作正常交接嗎?. 發問者: 小兔 ( 初學者 5 級)
發問時間: 2008-12-03 00:58:29
解決時間: 2008-12-18 01:03:06
解答贈點: 10 ( 共有 0 人贊助 )
回答: 2 評論: 0 意見: 0
[ 檢舉 ]
網友正面評價

100%
.共有 13 人評價.不當內容由分類板主暫時隱藏
[ 點此以瀏覽 ]
公司已經拖欠我5個月的薪資,我還需跟公司作正常交接嗎?
7月份的工資公司開支票給我,到期日是97/12/18
8月份的工資公司開支票給我,到期日是98/01/05
9月份.10月份.11月份都尚未給薪資

在11/28我已填寫離職書,離職日期寫在12/2,原先公司答應在12/1匯進9月份薪資給我,要我先回來上班,後來又推託於12/2要給,12/2也是沒匯薪資,也無電話告知我,薪資沒匯進來,於是4點我就走了,晚上老闆娘,一直打電話給我,要求我必須交接15天,才可以離職,請問這樣的狀況,我必須一定要交接嗎?

因為我感覺他只是要騙我回去教新人,並不想匯薪資給我,今天電話中,他也跟我說照勞基法規定,公司倒閉,你們半毛錢都拿不到的,這種人真的很惡劣!!

有方法可以防止他,做這種舉動嗎?

他可以用我沒交接了原因,扣我薪資嗎?

我在這家公司已經待了1年8個月了,因為他欠薪越欠越誇張,我真的沒辦法接受了,其他員工加我一共7個人,明天要到勞委會申訴公司惡意欠薪,這樣的話對我們大家拿到薪資,有幫助嗎?

再來就是,這樣的案例,我可以申請失業補助金嗎?

PS:其他6個人公司只剩欠他們10月.11月的薪資!!
就只有我是7月到11月!!
可以請各位大大幫忙一下,告知我,該怎麼處理這樣的案例!! 最佳解答網友票選.. 回答者: 尋 ( 大師 1 級 )
擅長領域: 勞資權益 | 生活法律
回答時間: 2008-12-03 09:21:28

[ 檢舉 ] .不當內容由分類板主暫時隱藏
[ 點此以瀏覽 ]

公司欠薪5個月,你還是需跟公司作正常交接→免得落公司口實,對你會不利。



你可依勞基法14條主張非自願離職,請勞工局協助,幫你要薪水,與非自願離職單,讓你請失業給付。



公司有欠薪的事實,你需請公司開欠薪憑證,將來可至法院申請雇主還錢,另外找出薪資明細,證明自己有繳勞保費用,否則失業給付的核播要等到你繳清勞保費用後,才會給你哦。



明天勞資爭議協調開完會後,即可拿會議記錄去就業服務站辦失業給付了,請記得要帶身分證、印章和存褶。



(勞工須預告始得終止契約之情形)有左列情形之一者,勞工得不經預告終止契約:一、雇主於訂立勞動契約時為虛偽之意思表示,使勞工誤信而有受損害之 虞者。二、雇主、雇主家屬、雇主代理人對於勞工,實施暴行或有重大侮辱之行 為者。三、契約所訂之工作,對於勞工健康有危害之虞,經通知雇主改善而無效 果者。四、雇主、雇主代理人或其他勞工患有惡性傳染病,有傳染之虞者。五、雇主不依勞動契約給付工作報酬,或對於按件計酬之勞工不供給充分 之工作者。六、雇主違反勞動契約或勞工法令,致有損害勞工權益之虞者。勞工依前項第一款、第六款規定終止契約者,應自知悉其情形之日起,三十日內為之。有第一項第二款或第四款情形,雇主已將該代理人解僱或已將患有惡性傳染病者送醫或解僱,勞工不得終止契約。第十七條規定於本條終止契約準用之。
參考資料

尋 相關詞:
股份有限公司,公司登記,搬家公司,航空公司,公司貨,動點管理諮詢有限公司,自來水公司,安麗直銷公司,台灣電力公司,清潔公司
公司,勞工,薪資,01,rarr,勞委會,打電話給我,非自願離職單,契約,代理人[ 快速連結 ] 其它回答( 1 ) | 意見( 0 ) | 評論( 0 )
.發表你的評價

你的評價 發表評價: 正面 普通 負面
評價內容: 發表 取消
.
加入追蹤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看另一則問題 .馬上按讚 加入 Yahoo! 奇摩 知識+ 粉絲團 相關問答
[ 生活法律 ]不要哪公司請問有一間的公...
.
[ 訂婚結婚 ]公司請問有不要哪一間的公...
.
[ 信用卡 ]公司請問有不要哪一間司抓...
.
[ 勞資權益 ]公司無照勞基法規定
.
[ 貸款 ]【徵信公司】怎麼分信用度...
.
[ 勞資權益 ]公司要我做到7/15,之...
.
更多 個人推薦
[ 校園生活 ]我惹到校內的同學了怎麼半...
.
[ 益智趣味 ]只有讓您<'過件...
.
[ 台灣 ]今年國慶煙火假期如何安排...
.
[ 男性疾病 ]朋友高髮線
.
[ 華語音樂 ]情歌請推薦!!!王力宏李...
.
[ 貸款 ]二胎房貸的問題二胎房貸請...
.
.其他回答(1)
意見(0)
相關評論(0)
.
001
回答者: YAYA ( 初學者 5 級 )
回答時間: 2008-12-03 01:09:50

[ 檢舉 ] ..不當內容由分類板主暫時隱藏
[ 點此以瀏覽 ]
原則上~可憐她們去幫忙再待15天吧!
除非下一個工作已經在等妳去報到了!
去的每天都跟他要薪水~五百.一千..都好~
如果可以請好聲的跟他說~資遣妳吧!
開張證明給你~好去領失業救濟金.....
沒法子給錢已經是事實~
相信新人來也會很緊張~
整個到最後...真的什麼也拿不到了!
現在大環境~亂七八糟~先想法子拿到錢~
等她們跑路...什麼就沒囉! 1
目前沒有資料 發表意見發表意見很抱歉,您輸入的字數已達上限,建議改寫評論. 發表 取消 .
目前沒有資料 我要評論 最新勞資權益
發問中
已解決
.身心障礙生活補助
精障中度.領有重大傷病卡.申請殘廢補助事宜
投保『勞保』才能要求雇主提撥『勞退』?
未依法設立準備金專戶並按月提撥勞工退休準備金(急)
職災調解後雇主仍不付錢?
更多
提早就業獎勵金 加保人的健保追溯 公司無照勞基法規定 勞保年金請領問題 更多 註冊
會員登入 .公告: 新推出「知識板主功能」 .10大熱搜關鍵字
1
中醫減肥有用嗎
.
2
三秒膠黏到手
.
3
4g是什麼
.
4
中風前兆
.
5
一直頭痛為什麼
.
6
火山爆發的徵兆
.
7
奇異果連皮吃
.
8
重陽節習俗
.
9
如何美白身體
.
10
洗臉機有用嗎?
.
.刊登贊助網站中華民國工業安全衛生協會
www.isha.org.tw
消弭職災培養人才!「勞工安全衛生」教育訓練課程,全省皆有分校,不定期開課中!
www.isha.org.tw社團法人中華勞工防災協會
www.dral.com.tw
提供企業專屬課程!為勞安員、急救訓練、危險物品、小型鍋爐等技術課程!
www.dral.com.tw國際水準的團隊合作與教育訓練
www.drumcafe.com.tw
逾千場的成功活動提供企業內訓、團隊訓練、凝聚課程和team building
www.drumcafe.com.tw中華人事 - 企業教育訓練
www.hr.org.tw
協助企業提昇人力素質,內訓客製化、外訓個別化,幫您將教育訓練預算花在刀口上。
www.hr.org.tw最新勞工安全衛生管理技術士用書
www.greatbooks.com.tw
甲安甲衛乙安衛短期衝刺考照專用!濃縮精華考點+最新試題詳解,一次就考上
www.greatbooks.com.tw貝立茲語言 企業領導力培訓專家
www.berlitz.com.tw
線上客製一對一真人互動,全面培養領導力、語言溝通技巧,成就高效率企業文化!
www.berlitz.com.tw.全站發燒問題 [ 數學 ] 數學問題 因式分解
[ 作品 ] 我要找一個動漫
[ 生活法律 ] 車禍當下沒報警對方說有檢察...
[ 生活法律 ] 頂樓加蓋 就地合法化的使用...
[ 公路 ] 涉嫌未注意車前狀況-交通事...
[ 保險 ] 長看險的選擇

精選關鍵字
..資遣 農保 老人津貼 遣散費 失業補助 軍保 退休金 勞保 工保 國民年金 .知識搜尋 ...「本服務設有管理員」
服務條款隱私權..知識+ 之問答內容是由參與Yahoo!奇摩知識+ 之網友提供,僅供參考,Yahoo!奇摩不保證其正確性。
...
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資訊百科 的頭像
    資訊百科

    資訊百貨

    資訊百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